close

這是好幾星期前就已經確定的行程

主要是因為老闆答應我說等他的計畫弄完後,我的文章就是他的1st priority

所以幾星期前就跟剛到Houston不到兩個月的文泰敲了行程

希望到Houston去玩一下

Day 1

上星期五是出發的當天, 其實在實驗室還有蠻多的實驗要做

但是已經有點沒有太多的心思了

所以就有些實驗忘了要做...Orz...

雖然說已經在很久之前就已經把票訂好了

但是即便到了出發當天, 我還是搞不清楚我的飛機是幾點的

一度以為是在6:45, 若真的這樣的話, 可能就掛了...因為班機要更早

飛機後來是準時起飛, 原本預定到達時間是晚上的8:30

但是後來竟然提前40分鐘抵達

還好文泰知道美國國內線班機常常早到

已經來機場繞圈子等我了, 不然就會是我在機場等他

在等他的時候有些小插曲

由於Houston IAH機場實在很大

我的飛機是在Terminal E降落

但是在要離開terminal E 時, 卻迷路了

走著走著結果是從terminal C出來

而且是從terminal C的domestic departure的大門出來

在那邊等了半天, 卻始終看不到文泰的車子

然後才忽然發現, 我走錯terminal了

也走錯出口了

折騰了半個小時, 讓文泰開車繞了十幾圈之後終於被接到了

雖然說飛機上有提供晚餐, 但是我當時留著沒吃

因為文泰堅持要請我去Rice University附近的一家餐廳吃Buffalo wings

也因為他剛到Houston不到兩個月, 大部分的地方都還不熟

所以等吃完晚餐都已經快要十點了...

當晚沒有其他的行程, 就直接回到文泰住的地方...

Day 2 - Galveston

到Houston第一天, 在文泰小窩中睡了一個安詳的覺後隔天

我們就開車到Houston南端的一個德州的度假勝地--Galvaston

在Galvaston有個小的Theme Park叫做Moody Garden

那兒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從Houston往南開到45號公路

開約一小時的時間(約50 miles away from Houston)

前一天晚上事實上我們就在計畫要玩那些東西

因為Moody Garden有很多東西, 但是都要收費

所以希望在最精簡的情況下能玩遍所有的facilities

本來只計畫看個Aquarium, Tropical rain forest, 及在Discover Pyramid的鐵達尼

但是到那邊之後有一點點的小失望, 因為若是只看這三樣的話

可能一個上午就能把所有的東西都逛完

所以又臨時決定買Daypass,因為這至少多看一些3D,4D電影

但是花費又會最少的(要不然單項一樣一樣買的話一個人要80多塊錢)

我們先是到Aquarium pyramid去

這個Aquarium其實只算是一般啦, 沒有很特殊的東西可看

若是跟墾丁的海生館比起來, 說實話, 墾丁的好太多了

但是參觀者的水平來說, 則是這邊的人好太多了

因為都不需要有人在旁邊叮嚀說不要拍打玻璃

小朋友的家長們在教育他們的時候都會跟他們說

看就好了, 不要拍, 不要吸引他們的注意力...讓我頗為感動

在他們的大洋池內的魟魚, 尾巴都被剪掉了

可能是因為澳洲鱷魚先生因為被魟魚刺死而避免意外再度發生吧

有好幾個餵魚秀, 但是因為時間上的問題, 都沒趕上

比較好玩的是在他們的企鵝館

有個工作人員拿了一瓶肥皂水在吹泡泡

然後有些企鵝就會追著泡泡跑來跑去

還有好幾次跟冠企鵝有近距離接觸(只隔了一層玻璃)

他們似乎都不太怕人...

Aquarium之後是Discover Pyramid

這次的展覽是Titanic...

大概就是簡介一些當時搭船者的生平

Titanic的艙等分布, 從Titanic打撈上來的一些器皿等等

我們只花了約十分鐘就把整個館逛完了...

一出來就在罵, 因為這個館的入場卷就是12塊錢美金

又貴又不值得

接下來就是Rainforest pyramid

這是我覺得三個展覽館中設計做得最好的一個

館內氣候就如同是熱帶雨林般, 又濕熱又悶

但是整個館場的動線設計非常的好, 充分利用到了每個地方

館內的動物鳥類都是自由爬來爬去飛來飛去(都是沒攻擊性的)

不知道是他們有安排季節花卉還是怎樣, 幾乎所有的花都是大開的

旁邊還有解說人員告訴大家瀕臨絕種的動物要怎樣保育等等

是個相當不錯的展場

出來後, 發現我們僅僅花了約一個半小時就把三個主要的展覽看完了

這三個展覽館應該是遊客要花至少70%以上的時間來參觀

但是我們不到兩小時就晃完了...Orz...

簡單的吃了點貴死人的午餐後

(其實他們有Buffet, 一個人才$13塊多, 有點心動, 但是因為晚上要吃大餐而作罷)

就去排他們的4D電影

4D電影, 當時有點搞不清楚第4D在哪

因為3D的話, 不外乎就是戴個立體眼鏡看立體電影

4D是在哪?

看了之後才知道, 4D其實還蠻好玩的

當海豚跳水的時候, 座椅上會噴出水霧來

當海豚好奇的探索潛水人員的時候, 你會感覺到背上好像被戳到了一樣

座椅也不時的會震動反應當時的情境, 蠻好玩的

由於4D電影跟我們選的一個3D電影間距離蠻長的

所以我們就走出去晃晃, 拍些照片...

之後再來看3D: SHARK!

這是一部拍得相當不錯的生態影片

全片以一隻小海龜當引子, 引出各式各樣不同的鯊魚出來

並介紹牠們的生態跟習性

本以為會是一部充滿血腥的鯊魚獵食的影片(真的想太多,這是普通級的)

結果有點小失望...

整部片子長度約為45分鐘, 沒太多的冷場

不過因為配樂太柔和了, 在下午兩點的這個時段真的還蠻催眠的...呵呵

因為我不是很想再等Paddlewheel boat (要等到下午4:00)

所以看完3D之後就離開了Moody garden回到Houston

因為還早, 所以又到市中心的Herman Park逛了一下

看看小火車(因為要花錢坐, 所以只是看看)

看看裡面的Japanese Garden (沒啥可看的)

吹吹風(Houston實在很熱, 連吹在身上的風都是熱的)

然後就去跟一些台灣來的朋友們聚餐...

忘了餐廳的名稱, 好像是老四川吧

菜真的很辣...本想說這麼辣的東西老美怎麼會習慣

後來才突然恍然大悟

因為這邊很多Amigo, 老墨們都愛吃辣

也許老美的味蕾也都被老墨給養到不太怕辣的食物了...

Day 3 Houston Zoo

Houston的第三天, 其實也還好

早上先去China Town享受了一下燒餅油條加豆漿後

就殺去位於Herman Park中的Houston Zoo

門票還不算貴, 至少比起San Diego的要便宜太多了

然後聽說在國定假日是免費的

不過, 就是一般的動物園啦

沒有太特別的動物種類

一進們的海獅池有兩隻海獅跟一隻海豹

但是文泰兄一直說那是海狗...Orz...ㄟ...你也是生物系畢業的, 這..差太多了吧...

看了他們算是OK的海獅秀後

就慢慢的晃, 照著地圖, 把整個Houston zoo給逛過一遍

下午陪著文泰到實驗室看他做實驗

然後去China town shopping

晚餐的話, 則是到一家大家都推薦的牛排館, 叫做Tastes of Texas

我點的是牛肋排(14盎司, 台灣只有8 盎司或12盎司的), 文泰點的是New York Strip

不過明顯的是他的New York Strip要比我的肋排好吃多了

嫩又多汁, 然後在烤的時候應該沒放太多的調味料

所以吃到的都是牛肉的原味, 在台灣大概都吃不到這樣子的頂級牛排

這應該是我在美國三年多來吃的最好吃的一道牛排了

價格當然也不便宜, 兩個人含小費一共花了US$90多塊吧

這趟下來, 也讓文泰花了不少錢, 有點過意不去

然後隔天一早5:00多就醒來, 因為我要搭早上7:25的飛機回費城

怕往機場的highway塞車, 所以寧可早出門

這趟Houston之旅就在文泰送我到IAH搭機後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