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會終於一償宿願....

從上個星期六一直潛到星期一下午....

一共潛了六支氣瓶....

不包括帶我那笨笨老婆下水體驗的那支

不過....

真的好冷....

星期六下午下水的那個地方(後壁湖)

因為背光, 水中看表時, 溫度才18-19度

潛不到10分鐘, 就一直冷到發抖

只好一直動來動去....不過效果不大....

因為這趟教練主要是要train我們水中攝影....

但是照相機沒那麼多....

我一直沒分配到....只好複習一下一些水中的動作

教練在水中問了我兩次會不會冷

看看氣瓶, 殘壓還有蠻多的, 一咬牙, 跟他比了個OK的手勢

但是還是冷....上來後....決定不要下第二支了....

教練上來就在笑說, 在水裡面問了每個人都說不冷

上來後就都不願意再下水了....

星期天一早出大太陽....

下了三支, 兩支在沙島, 一支在帆船石....

在帆船石的那支我還負責帶一個體驗的新人....

不過還好, 沒出啥問題, 只是那個學弟有點緊張

氣瓶被他吸到只剩30不到....

星期一早上下了兩支....

一支在出海口, 一支在後壁湖

出海口的那支只有四個人下, 因為大家的程度都差不多

所以下了一個鐘頭左右才上來....

第二支在後壁湖, 帶著一位初學的學弟

還要注意導潛(雖然不是我在導, 但是一直都缺乏練習)的問題

這次我注意到了

以往常常在帶新人的時候, 都會讓新人不小心浮到水面附近

這次我幾乎都是在他的後上方監看他的動作....

只有快要上岸時才因為他的氣不足交給教練時我才小玩了一下....

上岸前, 卻在上岸點旁看到一隻海蛇

長大概超過1.5公尺吧

雖然海蛇不太攻擊人, 但是看到它還是敬而遠之

這時就在考驗大家的勇氣跟技術了

只見普拉達群"咻"的一下就從柏彥跟我中間穿了過去

逃之夭夭, 速度之快, 讓人粉難想像小小的普拉達群竟有如此之爆發力

走回下水點時又碰到一隻, 這隻小一點....但是一直在我前面繞來繞去

只好叫後面的人改道, 避免發生危險....

這次雖然冷了點, 不過至少下水了, 也玩上了一下....

這次雖然冷了點, 不過至少下水了, 也玩上了一下....

期待下回快些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