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念妳的笑, 想念妳的外套, 想念妳白色襪子和妳身上的味道"

well, 其是這個不是要講辛曉琪的這首好聽的歌--味道

而是在費城這四年中對味道經驗

在費城, 我的代步的交通工具就是公車或是地鐵, 公車是每天上下班坐的

偶而在周末去China town時會搭藍線的地鐵

原因無它, 因為地鐵站近, 且周末時不會塞車

在大眾交通工具上其實最不能忍受的, 就是車上的味道

我住的地方住有蠻多印度人的

他們習慣吃印度式的料理, 所以身上都有一種特殊的味道, 聞起來其實蠻不好受的

若是再加上這個人有狐臭的話, 那就更恐怖了

然後當他們一開始弄晚餐的時候, 整個大樓吧, 就會瀰漫著一些印度料理的味道

我不想稱那些是"印度香料", 原因是把一堆香的東西混在一起後, 反而變的難聞得要死


我住的地方離黑人區有點距離, 但是有的時候回家, 不是搭44號的直達公車

而是搭另一線38號公車, 這班車就會經過黑人區...然後車上的黑人就蠻多的

有的黑人身上也是有股味道, 尤其是一些黑人聽說不太愛洗澡, 身上味道尤重

這都還好...


讓人最受不了的是一些人的衛生習慣, 真的很受不了

常常搭車的時候, 車上就有一股尿騷味

本來以為是因為有的時候公車會載一些行動不便的人, 他們大小便本來就不好控制

這其實情有可原, 不過事後他們應該也要清一清公車吧, 我猜應該都沒有

都是讓味道自行由時間慢慢的流逝的方式來消滅它

但是味道若是發自我坐的座位上的話...那就真的有點小噁, 這不是說在所謂的博愛座上面喔

有時甚至回到家的時候都會聞到褲子上有股酸酸的味道

這也就算了, 反正隔天換件褲子上班就得了...

更賤的是, 有次上車, 一坐下時, 才發現是坐在一張濕濕的椅子上(不是博愛座)

等到實驗室的時候, 褲子漸漸的乾了, 然後就發出了酸酸的尿騷味

偏偏那天又忙到要死, 沒時間回家換, 只好整天不尋常的都穿著實驗衣來遮住臭味


在台灣的公車上, 好像未曾碰到過類似的問題

在費城, 三不五時就會搭到臭臭的公車...

人身上的體味, 加上車上的尿騷味...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